白叶洆

山川日月 可爱俗常❤️

王妃的棺材板按不住了

我是京城第一美人,

可惜是个社恐,

社交恐怖份子。

某王爷深情款款把我按进棺材板里:“好好一张脸,怎么就长了张嘴。?“

  

【1】

  我在城门上暴晒三天后失去意识,醒来后就在棺材里了。

  外面摇摇晃晃的为我吹着喜乐。

  没错,喜乐。

  和前日成亲那天一毛一样。

  这个狗币王爷早就想弄死我了,

  只因他纳妾那天在他洞房花烛夜门外嗑了一夜瓜子,起来直接就给我搁墙上晒着。

  美其名曰去去晦气,其实整就一公报私仇。

  我咬牙切齿推了推棺材板,推不动。

  棺材够结实的,还是生前傅承锦亲自为我准备的那副。

  说到这里,我就不得不介绍下自己。  

    我叫元歌,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接班人,深夜网易云打开一本恶毒女配升职记的沙雕小说。

  讲述了男女主青梅竹马的爱恨情仇被心机女配从中作梗,导致有情人终成兄嫂,男主恨女配恨的要命,两人疯狂互虐之中暗生情愫,在弄的她家破人亡后,来了一句:“我们互不相欠了。”然后重归于好了。

  我:……

     我吐了。

  我怒了。

  我佛了。  

  骂了三百万句不是人的话后,睁眼我就被躺在棺材里了。

  全尚书府都在给俺奔丧,哭的哭,拜的拜,令我躺棺材里一动不敢动。

  约莫五六七八个小时后,趁大家吃席期间,我才唯唯诺诺推开棺材板爬出来,与众人一同举杯豪饮。

  古人诚不欺我,将一众宾客吓的落荒而逃,我亲爹连请了几位法师登门,才证明我是人不是鬼。

  我死而复生后呢,我爹嫌我晦气,着急忙慌要给我寻一门夫婿。

  恰逢那日太后寿辰,他便命人将我打扮的花枝招展,想是混进宫随便找个皇亲国戚把我嫁出去。

  而书里的剧情是,女配进宫后无意间救了落水的傅承锦,被他母妃看上,当场请求赐婚。

  麻麻呀,真晦气。

  这宫不能进。

  剧情到了这一段,俺得想办法避开傅承锦他母妃的喜欢,最好的办法就是……见死不救?

  貌似有些不道德,那咱就不进宫吧。

  出府前,我对元大人言听计从,表面全都应承,定当好好表现择一位夫婿,其实早就计划好出门咱就溜。

  这一世,终极目标远离傅承锦,可不能再让他有机会把我晒墙上去。

  刚拐过一条巷子,我就掀开帘子,朝车夫抛了个媚眼:“小哥哥我来开……”

  没成想小哥哥被突然伸头的我吓了一跳,绳子一收马儿受惊,横冲直撞的往前冲,幸而路上行人不多,不至于伤及无辜,却在前面路口就是一条弯道小河,眼看就要冲进河里。

  前面亭子忽然飞出一道暗黑身影,一个停住帮我拽住绳子,马失前蹄停了下来,我直接摔了个狗吃屎。

  场面瞬时安静,我揉了揉摔痛的脸颊,往前看去,车祸现场,已经有不少人围观起来。

  我分外狼狈,看了看救我的那人。

  黑色绣袍,身姿绰然,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,飘逸洒脱的长发以竹簪束起,像极了方出山而来的仙人。

  据我丰富且成熟的观察经验,一身黑色锦袍,非富即贵,能帮我悬崖勒马,还会轻功,想必常年习武,身体贼棒。

  可恶!

  是心动的感jio! 

  书里竟有这样绝美的男子,元歌那榆木脑袋总为何总盯着傅承锦一人?

  我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表白就要一步到位,爬起来羞答答的行了个屈膝礼:“小哥哥,合葬吗?”

  他愣住,旁观众人也愣住。

  我面对众人的目光,不好意思的拍了拍脑袋:“草率了,我是想感谢救命之恩,敢问公子尊姓大名?”

  他敛回疑惑的眉目,有些察觉的看着我:“傅元瑾。”

  闻言,跟我一起爬起来的丫鬟,扯了扯我的袖子,不停的朝我挤眉弄眼。

  嗯,一定是眼睛出了毛病。

  我推开她,往前走了一步,娇笑道:“元瑾公子,你们这个时代,救命之恩则以身相许,小女子知恩图报,你留个地址吧,我收拾收拾直接搬到你府上。”

  他再次怔住。

  我再得寸进尺扯了扯他袖子:“公子怎的不言语?莫非是家中有妻室?”

  他扯唇笑了笑:“倒不是……”

  “那是看不上小女子?”我以退为进,眨巴眨巴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:“别看小女子现在灰头土脸,只因方才出了意外受了惊吓,待我回头打扮起来倾国倾城的,定当与公子配得上。”

  这话不假,还未出门便知我爹要让我给太子做妾,上妆时我十分不配合,左摇右晃甚至将我的柳叶眉涂的跟个大老爷们儿似的,乍一看起来,太子能选上我进宫,那得多眼瞎心又瞎。

  傅元瑾看着我,微风轻起,吹动他的青丝浮到我脸上,真真是无比丝滑,他问道:“姑娘,你可知我是谁?”

  我摇摇头:“不知道不打紧,那公子知道我是谁?”

  他摇摇头。

  我凑到他耳边,轻声耳语:“元歌,我叫元歌,记住了,这是你以后宝贝的名字~”

  他顿了顿,面色风轻云淡,耳后却红了一片,拿出扇子敲了敲我脑袋,语气莫名的有些宠溺:“小姑娘,你当真是胆子愈发大了。”

  我揉着额头,憋屈道:“痛。”

  他看了看日头,漫不经心地问:“元小姐这是要去哪儿?”

  我越看越满意,这第一次见面就开始关心我的行踪,孺子可教也,凑近了告诉他:“你家在哪呀,咱回家吧。”

  傅元瑾轻笑出声,这一笑可把我迷住了,真真是个美人呀,我元歌发誓,三天之内,定要他所有联系方式。

  他挑了挑眉,声音清润好听:“暂不回府,今日受皇后娘娘邀约,到宫中赴宴,怕是要错过……”

  我激动的一拍手:“这不巧了嘛,缘分啊,小女子此行也要入宫,你看我这马车坏的差不多了,能否搭个顺风马,一同前去?”

  说着,他被我生拉硬拽拖进了一辆停在河边的豪华马车,疾风一起,便同他走上了进皇宫的路。

  “小姐小姐,你等等我呀。”

  只剩下身后不断呼唤我的丫头,追也追不上,无可奈何的回身催促换辆马车追人。

  

【2】

  坐着高速马车,很快我俩便到了皇宫内院。

  令我没想到的是,这消息传播的速度堪比4g网,人还没到宫中,绯闻早已传开。

  今日头条,尚书府嫡女元歌大街之上公然与男子拉拉扯扯搂搂抱抱,大街小巷已议论开来,甚至添油加醋到京城已没有男子敢娶我。

  我跳下马车,脚刚沾地,便听见有路过的丫鬟在讨论。

  “刚刚青梅夫人说的是不是真的?”

  “估计是,不然怎么大家都在谈论。”

  “那元歌小姐也太不知检点了,不是说她喜欢渊景王爷喜欢的紧吗。”

  “谁知道呢,移情别恋也有可能。”

  “管她呢,反正是没人敢娶她了。”

  ……

  我扒在马车旁边,竖起的耳朵突然收回。

  没人敢娶我?

  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嘛。

  想必被挂城墙上晒死这一招是免了吧,我忍不住在心里哈哈大笑。

  这时不远处走来几位千金小姐,纷纷用鄙夷的目光看我,想必不是被我精致的妆容吓到,就是被我不正的作风唬住了。

  我光明正大的捋了捋头发,确定它没有出门时候的整齐才敢放下心来,我朝她们打了打招呼:“各位小姐好呀。”

  一位穿着绿色萝裙的小可爱扭着腰朝我走来,离的近了,仔细辨认了几分,才和我打招呼道:“元歌,你今儿怎来的这样迟。”

   我心情好,免不了阴阳怪气的和他客套:“路上有些事耽搁了。”

  随之瞅了她一眼,书上描写道,宁婉儿乃丞相府长女,最是虚荣心强,最爱与人攀比,发饰妆容吃穿用度全都要胜过旁人。

  前几次就与元歌炫耀个不停,元歌嫌刮躁,揍了她几顿,从此见了她都小心翼翼。

  只见众人都在场,她又肆无忌惮起来,抬手扶了扶她的发饰:“元歌,听你父亲说你在波斯待过一段时间,来帮我看看,我头上这对蝴蝶绒花是从波……”

  “漂亮漂亮,太漂亮了。”我直接鼓掌,“婉儿小姐花容月貌,闭月羞花沉鱼落雁,与这绒花相得益彰,简直绝配。”

  宁婉儿见我当面夸她,直接愣住了,怪异的盯着我:“元歌你脑子坏掉了?”

  “咦。”我阴阳怪气的本事可是了得,“婉儿小姐,我难得夸你,怎的开始骂人呢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她还想回怼,这时傅元瑾终于从马车下来。

  趁我与几位小姐周旋的时间,他直接换了套衣服,我直呼好家伙。

  或许是刚刚救马车把他衣服弄褶皱了,换了一套白色锦袍玉面长衫,瞬间转变为谦谦君子的温柔大哥。

  这两面反差,我也太爱了吧。

  我决定了,要紧紧抱住这双大腿。

  我殷勤谄媚的跑上去准备献殷勤,却见旁边几位姑娘动作比我更快,纷纷跪下行礼:“给摄政王请安。”

  摄、政、王?

  我傻了眼,有点懵,非常懵。

  比刚醒来时还要懵逼,如遭暴击,仿佛被雷劈,分不清东西。

  摄政王是个啥?

  我怎么没在书里看到过这号人物?

  在我懵里懵气的空隙间,傅元瑾让他们起来,随后又告诉众人:“太子殿下来了。”

  大家寻着他的目光忘去,太子殿下在一群人的簇拥下真来了,旁边跟着一众皇亲贵族,其中就有傅承锦。

  老实说,这还是我第一次与傅承锦见面。

  他身形挺拔,仪态姣好,一看就是令人一眼万年的深邃五官,也难怪原主对他念念不忘,是个正常女孩都得陷进去。

  若我不知道他对我犯下的那些丧心病狂的事,十有八九还会现场犯个花痴。

  但他是谁我可太知道了,大反派加冷面男,死不足惜。

  主角既然来了,大家便蜂拥而上前去祝贺,也顺便凑到众人跟前殷勤献舞,好则直接封赏,不好的只能灰溜溜退下。

  我无所事事,跟着傅元瑾瞎溜达,凑向他说:“原来你是摄政王呀,怎么不早说,原来还怕你配不上我,现在是我配不上你了。”

  傅元瑾停下,没说话。

  我一个没留神,直接撞到他后背,比撞上一堵墙还疼,我当场柔弱扶着额头,哭的梨花带雨:“呜呜呜,痛死我了……”

  他转过头,面无表情,忽然叫我名字:“元歌。”

  “嗯?”我抽抽泣泣应他。

  他回身,抚了抚我粗矿的眉毛:“当真不记得我了?”

  昂?

  我又傻了?

  这是什么剧情发展?

  难道这一情节又被我跳过了?

  这是原主的旧情人?被我忽然忘记还误打误撞想要以身相许?

  噢no,这情债是越欠越多。

  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  正康桥着,啊不,正沉默着。

  这忽然来了个尚书府家丁,小心翼翼的打断我们,说家母有事寻我,真不错,来的特别是时候,我想给他点个赞。

  我得赶紧逃。

  捂着头踉踉跄跄的逃跑,往御花园方向走去。

  边走边捋剧情线,傅元瑾到底是谁,书里一点印象也没有的说。

  挠破头皮也想不明白,毕竟原主单身狗光环百年不破,全后宫都脱单,就她吃狗粮。

  哪冒出来的一个老相好。

  在我梳起的发髻即将被我挠的不成看时,总算被小厮带到了我爹那桌。

  要不说还得是我,今天这妆化的,我亲娘都没认出来。

  她仔细看了我一眼:“歌儿?”

  “是我。”

  “啪。”一个巴掌差点没给我扇飞。

  要我说啊,这本小说里的人都有暴力倾向。

  “你这脸怎么化的?”纯惠夫人恨铁不成钢,对着我就是一阵数落:“就你这样能入的了太子的眼?”

  我嘟囔了句:“也没求他入……”

  “闭嘴。”纯惠夫人又恰了我一把,吩咐旁边的丫头带我重新上妆。

  不行呀,现在重新上妆,半天的努力不就白废了嘛,我撇了撇嘴:“娘亲好娘亲,不去了嘛,人家就是这么丑,怎么上妆太子都看不上的。”

  我指了指旁边知书达礼的妹妹元芷:“你看妹妹打扮的多精致漂亮,她被太子看上就可以了了嘛,就让我成为一条咸鱼吧。”

  纯惠夫人被我软磨硬泡,也没了办法,反正也没指望我攀高枝,索性随我去了。

  她还在怪我早晨大街上跟人拉拉扯扯,丢尽她脸面的事,让我注意点,要不是她还有其他儿女,早被我一人气死了。

  我嘿嘿笑着,傅元瑾也行啊,为啥非得是太子,吃了几块糕点,我又回湖边去寻摄政王,他仍就在那石墩上坐着,倒是有人给他沏了壶茶。

  刚想上去陪他聊上两句,忽的看见宁婉儿从假山后面走过,一身白裙,犹如鬼魅。

  宁婉儿,这便是傅承锦的白月光心上人啊。

  

【3】

  我看了看日头,险些忘了,傅承锦估摸着这个点差不多要落水,我急忙的又跟上去,在她身后喊住了白月光。

  彼时我跟她还没什么深仇大恨,她温婉的回我:“元小姐,有何事?”

  我先欣赏了一下她的美貌,柳叶细眉,身形婀娜,真真是一个美人胚子,若我是个大猪蹄子,指不定也会被迷的神魂颠倒,莫说这些臭男人。

  我摇了摇头叮嘱她说:“傅承锦在莲花池边,你过去看着他点。”

  宁婉儿美人脸懵: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去便是了,别让他靠近池水。”说完转身欲去找傅元瑾,走了两步却拧不过想看热闹的心思,于是乎。

  回头抓了把瓜子,爬到假山上准备看帅哥是怎样落水的。

  午时二刻,傅承锦落水了。

  不对,是湖里有人落水了,不知道落的是谁。

  不下片刻,我脚下假山旁边爬出来一个女人,全身湿答答的,奄奄一息喘着粗气。

  我有点懵。

  因为这女人不是别人,正是傅承锦他老相好,刚还跟我说话的宁婉儿。

  她虚弱喊了几声救命,便有几名值守的丫鬟过来给她嘘寒问暖,顺带跑去帮她叫大夫。

  我瓜子嗑的正香,美女的世界就是轻而易举,干啥都有人争先恐后的帮忙。

  却不想吃瓜吃到自个儿身上,宁婉儿平静下来后,指着我说,是被我推下去的。

  纳尼!?

  手里的瓜子突然不香了。

  我肉眼衡量了下和她的距离,看了看周围吃瓜群众的反应,以及她全身上下湿漉漉的模样,脑海里飘过八个大字:

  无中生有,暗度陈仓!

  蓄谋已久,群体枸陷!

  原本只是提醒她傅承锦会落水,让她小心些,却不想落水变成她自己,傅承锦反而逃过一截。

  令人费解,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本着助人为乐的精神,我将手里的瓜子一扬,纵身跳下假山,毫不犹豫的伸手再次将她推入湖里。

  池塘边瞬时掀起一阵喧哗,不住的大吼着:“来人啊救命啊。”

  “杀人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拍着手上的灰尘:“待喊人来你家小姐早死透了。”

  丫鬟听完,直接上身自己救,像下饺子一样三五人往水里跳,原本冷清的莲花湖,忽然就热闹了起来,傅承锦来了,傅元瑾来了。

  傅承锦原本是不会水,但为了救白月光,毅然决然的跳人湖里。

  从此,湖里又多了个溺水的人。

  我很纠结,书里就是在这一段让傅承锦的母亲看到我英勇无比的救人,又算了我的八字与姓傅的天作之合,这才抓着我不肯放。

  我无了,这一刻,我到底是救与不救。

  我开始在救与不救之间纠结,不救?这是人性的泯灭吧?救,非得缠上我?把我挂墙上?

  一时之间,我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更没人性还是更没道德。

  妈妈呀,谁来救救我。

  不行。

  我得冲在积德第一线

  一跺脚就开始喊:“来人呀救命呀,有人落水了。”

  我撕心裂肺喊的嗓子都冒烟了,不远处的众人纷纷赶来,相继有人跳下去施救。随之而来的还有傅元瑾,他欲脱外衣准备下水,我拦了他一把:“用不着你。”

  他不解的看着我。

  所有人都往水边围,只有我拉着傅元瑾:“我们往后退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他虽是不解,却径直跟我后退,瞧了一眼水中扑腾的傅承锦:“你跟他有仇?”

  我疑惑:“没有呀。”

  “那为何见死不救,也不让我救。”

  “我我我我……我社恐,怕人多的地方。”

  他默了片刻,又道:“我不救,是跟他有仇,至于你?”

  咦?

  八卦的小耳朵又竖起来。

  实不相瞒,我跟他也有仇,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朋友你好。

  不过现在不是攀关系的时候,可绝不错过八卦:“有啥仇?”

  他只看了我一眼,没再多说。

  傅承锦和白月光被打捞上来时已奄奄一息,经过太医抢救好不容易苏醒过来,两眼无光的望了会儿天空。

  傅承锦先清醒过来,贴心询问了白月光几句,听她字里行间之意,觉查出来事情不简单,便开始责问旁边守着的丫头。

  根本不用逼闻,丫鬟噗通一声跪下:“请王爷做主,我家小姐并非意外落水。”

  丫鬟二补充:“方才……是元小姐把人推到湖里的。”

  傅承锦听完脸色黑了大半,事情果然不简单,咬牙切齿的问:“她人呢。”

  对了,他还不曾见过我,算起来,这算真正意义上的首次碰面。

  我往前走一步:“这呢。”

  他转头,眼神冰冷的仿若湖里的潭水:“你推的婉儿?”

  不知怎么的,跟着他声音的起伏,我的心尖颤了颤,非常不怕死非常认真的举起了手:“是我。”

  他冷笑一声:“来人,把她丟进湖里。”

  我一个激灵——

  太真实了(……),我已经感受到时值隆冬里寒冷的冰窟了。

  而刚被救起来的宁婉儿,虚弱的要命,双眼眯成一条缝,正准备看我笑话。

  草率了家人们。

  中计了。

  “等等。”我大喝一声。

  仗着IQEQ双在线的穿越女主,又仗着对剧情滚瓜烂熟的熟练成都,我还不信我治不了你们这几个纸片人。

  梳了梳鬓角的长发,我缓步走到傅承锦面前,朝他挑了挑眉:“我自己来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不就跳个湖,与其被人丢,还不如主动点。

  剧情发生变化,原本只是傅承锦一人落水,现在加上宁婉儿,我反而成了众矢之的,这盘棋不好下,我还得慎重再慎重。

  然后,权衡再三,傅承锦还是决定要把我扔进湖里。

  但现场还有众多人在,太子大发慈心替我求了情,将我关进大牢听候发落。

  然后我非常荣幸的在穿过来第二天,吃上了小说里的牢饭。

  里面情节的描写,丝毫不夸张,阴暗恶臭,冷意从生,老鼠蟑螂一样没少,冷冷的臭风从下水道传来,带来别样的滋味,我捡着几根草盖在身上,瞬间暖和了许多 

  隔天,我娘亲带着馒头来看我。

  再隔天,我爹带着馒头来看我。

  再隔天,我妹带着馒头来看我。

  ?

  我怀疑,我富二代的身份是假的,我家除了馒头没有其他粮食了。

  后续未完❤️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