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叶洆

山川日月 可爱俗常❤️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言芜转头,看着几乎已经谢了顶的中年男人,忽然问:“打人的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中年男人眯了眯眼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
  言芜看着他,声音平静:“打人的在哪?” 

  中年男人似乎气笑了,语带轻蔑:“唤你一声言小姐是给你面子,别蹬鼻子上脸,让你带人走你特么……” 

  “老吴。”一身呵斥,黑西装的男人走了过来,还算善意的把叫老吴的男人往后拉了一步,对着言芜说:“人是我打的。” 

  “也许事先没跟你讲清楚,也不是什么大事,几位小朋友发生了点小摩擦,喝多了在我们庄园闹事,造成的损失也不跟您算了,这就把人带回去好吗?” 

  言芜听完后,看着他说:“谁先动的手?” 

  黑西装的男人愣了一愣:“手是我先动,不过……” 

  “报警吧。”言芜拿出手机开始按号码。 

  后面的中年男人似乎没听清:“什么?” 

  言芜说:“报警。” 

  老吴咒骂了一句,撸起袖子走上前来一把夺过她的手机,“哐当”一声摔到地上:“臭娘们儿,你脑子有病……” 

  “你特么说谁呢?!”傅云洲听了这话直接冲到前面,一脚踹到对方肚子上,被他堪堪躲过。 

  那男人捂着肚子碎了一口,满口脏话:“狗崽子,竟然敢踢老子,活腻了你,今天不给你点颜色瞧瞧真当老子好欺负。” 

  他面目獠牙的样子十分讨打,傅云洲挽起袖子就要冲上去,言芜拽住他的胳膊,冷声命令:“你坐下。” 

  傅云洲力气大,几下就挣脱了,上去就是下勾拳,守卫都没拦住 ,中年男子立时鼻孔冒血,哀嚎连天。 

  “傅云洲。” 

  傅云洲还想踹上去,被这一声冷厉呵住了,接着是“啪——”的一声,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。 

  傅云洲正对着她,侧脸很快浮出一大片红,有些微微的肿了起来。 

  言芜看了他一眼,一直是轻声细语地告诉他:“把手机捡起来。” 

  傅云洲愣愣的,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,眼眶泛红的蹲下身去捡已经碎了屏幕的手机。 

  言芜拿到手机,声音极轻地说:“你去坐好,剩下的事姐姐会处理。” 

  傅云洲不知是想到什么,不忍心再看下去,旋转身去埋头坐下。 

  言芜看了下已经不能用的手机,想了想,转头道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 

  众人对突如其来的道歉感到迷惑,刚才一心报警的女孩竟然主动道歉,这是突然想开了? 

  言芜看着中年男子说:“傅云洲动手打人是他不对,我代他道歉,所有损失我来赔。” 

  中年男子捂着鼻孔很是气愤,刚想反驳被旁边的人拦住:“言小姐,既然您弟弟也受了伤,那咱们算扯平?私了可好?” 

  言芜想说可以,话还没来得及出口,便被外面吵闹而来的脚步声打断。 

  刚才一番争执引起了不小的动静,想是外面的人也听到了,都争相过来看热闹。 

  “裴先生您来了?” 

  背对着言芜的方向,来的是谁她并不感兴趣,现下的情况有些棘手,本来她有胜算的,可一切都被傅云洲搞砸了,一旦先动手,就失去了讲理的资格。 

  进来的男人“嗯”了一声,没什么动静的站在门边:“这么久还没处理好?” 

  一道并不陌生的声音,甚至有些耳熟。 

  言芜忽然提高了警惕,脑子里像有个挂钟在摇摆,一下一下的敲着她的心情。 

  她想回头,却被傅云洲拉住了手腕,他看着她,欲言又止地在摇头。 

  只听的那黑西装的男人在陈述事实:“刚才发生了点小误会,已经处理妥当,言小姐正要带着这群小孩离开。” 

  “那就好。”男人点了点头,准备离开。 

  “等等。”言芜喊了一声。 

  她没敢回头,已久保持着僵持站立的姿势。 

  她正对着的方向是圆形落地窗,窗外是一片雪色,片片飘落的雪花落在路灯下缓缓飞舞。 

  她有些莫名其妙的心慌,那声音很熟悉,像一颗一颗旋律敲在她脑袋上,她不敢回头,害怕是错觉,也怕是幻觉。 

  她深呼吸,带着好奇一点一点歪过头去。 

  然后,那脸上的惊异固定在脸上,她瞧他,揉着眼睛,流着泪。 

  那人也恰好在看她,他倚在门旁欲转身,一套正黑西装,白色衬衫,身形清瘦,像极了那个夏天,温润如玉的少年带着浅浅的光降落在她的世界。 

  时间不长,也只有半年,他仿佛又沉稳了些,眉目间都是银汗昭昭的风情岁月, 那如点漆的双眸,亮似星辰,仿佛有什么东西从那晶亮的目光中脱离了出来,那样自然,却又那样陌生。 

  他站着,隔着不远的距离,把手机按灭,缓缓收进口袋,和她打招呼:“你好!” 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